返回首页

爱奇艺二季度营收达71亿元 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8月20日早间, 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人民币(约合4.97亿美元),在线广告营收仍达到22亿元人民币(约合3.21亿美元),内容分发和其他收入分别为5.18亿元人民币(约合7540万美元)和9.79亿元人民币(约合1.43亿美元)。在第二季度末,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05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0%。

  今年第二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4.97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38%。订阅会员中98.9%为付费会员,爱奇艺称,会员数量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本季度内优质内容,特别是原创热门内容的播出和多样化的运营措施。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部分内容推迟播出等影响,在线广告营收达22亿元人民币(约合3.21亿美元),环比增长了4%。

  爱奇艺的内容分发在第二季度创造5.18亿元人民币(约合7540万美元)内容分发收入。爱奇艺以IP为核心的其他业务营收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第二季度其他营收达到9.79亿元人民币(约合1.43亿美元)同比增长82%,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14%。爱奇艺表示,这一增长来自于垂直业务的突出表现,尤其是收购天象互娱后,游戏业务实现了强劲增长。

  爱奇艺二季度运营亏损19亿元人民币(约合2.73亿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64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

  对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爱奇艺预计总收入介于72.1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美元)和76.3亿元人民币(约合10.9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和10%之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