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心堂上半年实现净利3.37亿元 同比增长1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一心堂(002727)8月20日盘后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60亿元,同比增长17.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15.31%。

  一心堂的主营业务为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其中医药零售连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中药、西药及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经营销售,主要收入来源为直营连锁门店医药销售收入。

  一心堂指出,公司重点发展区域在西南地区、华南地区,同时兼顾华北地区的门店发展,公司战略将逐步着眼于全国市场,同时坚持核心区域门店高密度布局,逐步形成城乡一体化的门店布局结构。截至2019年6月30日,一心堂及其全资子公司共拥有直营连锁门店6129家,拥有医保刷卡资质的门店4923家。公司直营网络覆盖10个省份及直辖市,进驻28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云南省以外区域门店数量占比38.86%。在除云南以外的诸多市场,也具有较大品牌和服务影响力。其中四川、广西两省门店均突破500家,在四川、广西、山西、海南几省市的直营门店数量均排名当地前列。公司逐步形成云南以外的川渝、桂琼、山西三个重点突破区域,未来公司将在上述区域内深入拓展,不断优化门店布局、商品结构,从而提升一心堂门店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最终实现销售能力及盈利能力的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省外市场的经营管理力度。公司陆续推出一心堂APP、团购业务、跨境业务、同城服务业务等跨界B2C业务,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品牌影响力以及区域服务优势,推出了一心到家B2C业务。2019年1-6月实现电商业务交易额3975.55万元。其中,第三方销售平台的交易额965.11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