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姚劲波:坚持开放合作和下沉战略 58同城抗风险能力较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美国当地时间22日,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在解读58同城二季度财报时表示,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房产等核心业务稳步发展。姚劲波指出,对58同城的市场领导地位及中长期发展机遇充满信心,同时58同城与垂直领域企业相比,平台抗风险能力较强。

  根据公司于北京时间22日发布的财报,58同城201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1.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509.7%。不过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姚劲波承认,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企业的业务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在招聘业务方面相对明显,但并不会反映到58同城的全部业务,公司会通过在其他优质业务以及核心地区的发展来平衡这种影响。

  姚劲波表示,58同城正在培养新的增长点,比如58同镇。公司将坚持下沉战略,长线发展58同镇。他认为,58同镇与58同城的招聘、房产和汽车等板块的客户连接潜力显而易见,特别是移动端流量的增长。2019年公司将重点放在用户和参与度的增长上,持续增加对58同镇的投资,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商业化。与此同时,姚劲波在详解业务时表示,要坚持开放合作,打造强强联合的双赢生态系统。其中,8月21日,58同城宣布与世联行、同策咨询共同启动中国新房多方销售服务平台(PMLS)共建战略,试图高效打通新房交易各个环节,构建全新新房交易生态互联体系。同时,在第一季度公司对优信进行了投资,58同城的线上流量和优信的线下跨区域交易能力有助于实现更加精简、更加一体化的线上和线下二手车交易流程,此外,58同城也会继续支持车好多的发展,对其进行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