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都航空:资产置换已获股东大会审批通过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中航科工附属公司洪都航空(600316)8月23日晚间公告,洪都航空与洪都集团资产置换议案已获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洪都航空此次资产置换工作已进入最终阶段。

  洪都航空本次资产置换自去年11月启动,是洪都航空近年来开展的首次资产重组。根据双方资产置换协议,洪都航空将其部分航空零部件制造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作为置出资产转让给洪都集团;洪都集团将其部分防务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作为置入资产转让给洪都航空。经审计评估,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的差额8.46亿元,将由洪都集团以现金方式向洪都航空补足。

  公司表示,本次资产置换交易有助于洪都航空优化资源分配,改善产业结构,丰富产品线,增加收入来源,改善收入结构,增强洪都航空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本次资产置换所得资金将用于提升洪都航空主营业务的研发设计能力、生产经营所需的款项支付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同日,洪都航空披露2019年半年报,2019上半年,洪都航空实现销售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131.10%;净利润为-0.45亿元,同比实现减亏437万元。

  报告期内,洪都航空各项业务稳步推进。L15高级教练机全尺寸模型亮相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初教6飞机取得中国民航局TC/PC(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获准进入国内民用航空市场,标志着初教6飞机正式进入国内民用航空市场。多架次K8W教练机完成交付试飞和培训飞行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