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汉森制药上半年实现净利7190.07万元 同比增长18.49%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汉森制药(002412)8月23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下降2.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0.07万元,同比增长18.49%;基本每股收益为0.1429元,同比增长18.49%。
  具体来看,汉森制药核心产品四磨汤口服液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3.91%,毛利率为73.63%。公司称,四磨汤口服液为公司独家生产品种,近年来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同时,2019年上半年,公司把握好四磨汤口服液安全性再评价成果,持续提高了其销量。
  报告期内,汉森制药的银杏叶胶囊、缩泉胶囊、天麻醒脑胶囊、其他固体口服制剂及注射剂的营业收入均过千万。银杏叶胶囊实现营业收入4061.15万元,同比下降20.08%;缩泉胶囊实现营业收入3186.74万元,同比增长9.96%;天麻醒脑胶囊实现营业收入2285.98万元,同比下降31.87%;其他固体口服制剂实现营业收入3740.05万元,同比下降4.07%;注射剂实现营业收入1810.97万元,同比增长17.62%。
  另外,在产品研发方面,2019年上半年汉森制药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363.13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已开展5个产品的一致性评价,且在化药一致性评价项目上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其中,碳酸氢钠片已于今年3月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成为全国前三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卡托普利片进入发补阶段;雷尼替丁胶囊进入技术审评阶段;卡马西平片正在进行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碘海醇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