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5.55亿元 同比增长23.75%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东莞控股(000828)8月23日晚间披露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9亿元,同比微降0.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23.75%。
  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深入推进“产融双驱”的发展战略,促进高速公路运营与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的协调发展。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方面,上半年,公司所属高速公路实现收费车流量5195.07万辆,同比增长9.13%,实现通行费收入6.20亿元,同比增长7.09%;在金融业务领域,公司以稳健发展为原则,至6月末,公司的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总规模39.44亿元,同时受益于东莞证券及东莞信托上半年表现良好的业绩,公司在报告期确认投资收益1.57亿元,同比增长154.29%。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公司落实推进了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完成东莞市轨道一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登记,签署《PPP项目合同》。据悉,东莞控股将在6年建设期、20年运营期间内累计向项目公司投入资本金总额约109.82亿元,持有项目公司45.81%股权,并享有95.57%权益,据估计,项目公司在运营期内可实现806亿元收入,利润总额20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