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集成上半年扭亏 实现净利5.57亿元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827日晚间,*ST集成(002190)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9亿元,同比增长3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342.42万元。

  半年报显示,汽车模具收入2.03亿元,同比下降26.10%,主要系因年度内按合同约定的交货时点分布不均衡所致,本期同比交付量相对减少;汽车零部件收入1.64亿元,同比下降9.97%,主要受主机厂上半年采购量减少及产品价格下跌影响;数控加工业务收入4355万元,同比增长57.94%,主要系本期交付量增加;锂电池业务收入7.27亿元,同比增长107.98%,主要系乘用车产品产销量增加。

  *ST集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汽车模具业务情况同比有所下降。汽车零部件业务因受重要客户订单需求减少及价格降低的影响,利润有所下降。对此,公司管理层积极采取措施:积极开拓汽车模具国外市场,2019年上半年汽车模具国外签单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数控加工业务,积极开拓新客户,走访调研潜在客户;同时,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持续推进各项创新及降本增效工作,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