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宝股份上半年净利润2.4亿元 同比增长73.94%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7日晚间,新宝股份(002705)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3亿元,同比增长7.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73.94%;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5亿元,同比增长584.63%。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小家电主业,坚持“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成为全球知名的、最具竞争力的小家电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自动化建设及国内市场拓展等系列措施,出口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国内市场开拓取得积极成效,整体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上半年,新宝股份销售实现稳步增长。分产品看,咖啡机、电热水壶等电热类厨房电器贡献营业收入20.38亿元,同比增长7.02%,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上半年,新宝股份内销业务持续保持高速成长,实现国内销售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28.88%;国内销售占营业收入占比18.84%,较去年同期提升3.14%。

  公司表示,国内市场拓展取得积极成效,一方面来自于国内自主品牌业务收入的提升;另一方面出现了更多新的市场机会,公司抓住机遇加强了与小米、名创优品、拼多多、网易严选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

  上半年,新宝股份外销业务也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国外销售收入32.82亿元,同比增长3.44%。同时,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汇兑损失、远期外汇合约(期权合约)产生的投资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