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乳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 同比增长13%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8月27日晚间,新乳业(002946)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0亿元,同比增长1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1.90%。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增加1.21亿元,较年初增长33.79%。新乳业称,一是报告期内经营规模上涨导致应收账款增加;二是直销模式下商超连锁渠道销售规模增长,而该渠道客户存在一定的信用账期,使得相关应收账款增加。

  此外,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分布在四川、云南、浙江、宁夏等地区的11个规模化与标准化牛场,其中7家取得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8家取得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认证,2家取得有机牧场认证,6家取得优质乳工程示范牧场认证,奶牛总存栏数1.93万头。公司在甘肃永昌和宁夏海原新建的两个万头牧场正按计划建设之中,并于2019年7月与现代牧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公司在业务规模扩大的同时获得稳定、可靠的奶源供应提供了保证。

  新乳业称,2019年上半年,国家奶业振兴政策持续推动中国奶业发展,乳制品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9年1月25日,公司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入企业发展新阶段。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发力低温产品,低温多品类共同快速成长,低温产品销售占比提升至60.99%,其中低温鲜奶销售增长强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