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库科技:公司正采取技术升级等措施提升产品议价力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光库科技(300620)8月28日晚间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5.23万元,同比下降46.31%。
  对于利润同比下降,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发生限制性股票激励摊销费用较多,若剔除该项成本摊销的影响,则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为缩窄;同时公司搬迁至自建新园区后固定资产折旧及运营费用增加,未来随着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这两项费用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将逐渐弱化。目前公司正在采取技术升级、推出新产品等措施增加产品差异化,提升议价能力;并采用改进工艺流程、部分原材料从外购变为自制等措施降低成本,增加公司经营利润;同时,公司积极加强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努力增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光库科技介绍,公司主营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件,并且公司较早进入光纤激光器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大批优质知名客户,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光通讯器件领域,公司专注于高端市场,凭借保偏光纤器件处理技术和高可靠性器件技术,在保偏光无源器件领域也保持相对领先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