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杯电工拟7.52亿元收购武汉二线79.33%股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金杯电工(002533)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7.52亿元的价格收购长沙共举、湖南资管持有的武汉二线共计79.33%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200万元。

  资料显示,武汉二线为生产电线电缆的专业企业,主要产品有电气装备用电线、电力电缆、特种电线电缆、裸导线。武汉二线2017年、2018年、2019年1月-4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19亿元、18.88亿元、6.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224.62万元、9099.94万元、3192.16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价格中的6.92亿元以金杯电工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余6000万元由金杯电工以现金支付。长沙共举持有武汉二线50.03%股权,总对价为4.74亿元,金杯电工拟向其支付现金6000万元以及发行股票约1亿股;湖南资管持有武汉二线29.3%股权,总对价为2.78亿元,金杯电工拟向其发行股票6725.52万股。此次金杯电工的股票发行价格为4.13元/股,交易完成后,长沙共举将持有金杯电工13.69%股份,湖南资管将持有金杯电工9.18%股份。

  公告显示,长沙共举对此次交易做了业绩承诺。若交易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股权交割,则业绩承诺期间为2019年-2021年,武汉二线在业绩承诺期间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300万元、8600万元以及8900万元。若交易于2020年完成股权交割,则业绩承诺期间为2020年-2022年,武汉二线在业绩承诺期间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600万元、8900万元和9300万元。

  金杯电工表示,此次重组属于同行业产业并购。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优化和整合了主营产品产能,拓展了核心市场区域,提升了行业影响力。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等各方面的实力均显著增强,整体价值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告显示,武汉二线的控股股东为长沙共举,实际控制人为吴学愚,而吴学愚为金杯电工实际控制人之一。因此,此次交易还将消除金杯电工与武汉二线的潜在同业竞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