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医疗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11.17倍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新华医疗(600587)8月30日晚间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72亿元,同比下降1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3亿元,同比增长11.17倍。

  公司董事长许尚峰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处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规模增长向效益增长转变的阶段,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和医疗商贸四大业务板块的产品发展方向。

  报告期内,公司医疗器械板块业务发展平稳;制药装备板块待执行合同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受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周期延长、项目成本增加、后期维保费用增加等因素影响,净利润有所下降;医疗服务板块处于业务开拓期,部分医院已经开始试运营;医疗商贸板块因公司战略调整,上海方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威士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低于去年同期。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瘦身行动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化,上海方承和威士达不再纳入合并报表,剔除上述因素影响后,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0%。报告期内,公司确认投资收益6.69亿元,成为主要利润贡献点,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佗国际将其持有的威士达60%的股权,作价12.34亿元转让给华检医疗。其中,8.23亿元以华检医疗向华佗国际发行华检股份对价支付,其余约4.11亿元由华检医疗以现金支付。公司持有华检医疗上市前的股权比例从9.92%增加到44.37%。7月12日,华检医疗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并上市交易。

  此外,公司资产结构也有所改善。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整体负债率从报告期初的66.38%下降至63.74%,公司商誉账面余额从报告期初的5.07亿元下降至2.81亿元,负债总额从82.18亿元下降至79.32亿元,短期借款从35亿元下降至30亿元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