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传媒上半年净利润增长66% 战略转型成效初显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 8月30日晚间,粤传媒(002181)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下降1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26万元,同比增长66%; 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4120万元,同比增长843%。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一方面奋力拼搏,保证现有传统业务收入;另一方面,积极发展转型业务,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半年报显示,公司广告转型业务发展总体收入快速增长六成,新媒体广告业务增长金额占比最高,专题活动增长最快。
  系列媒体业务中,报告显示,公司以“产媒融合”为目标,完成了老年健康与少儿教育板块、生活与时尚娱乐板块、体育科技服务、新媒体业务四个板块的整合工作。其中,以大洋网为新媒体发展及产媒融合的先锋,在新媒体区域资讯服务、报网互动融合方面取得成效。同时,受益于集中多元化经营、多平台联动、多渠道分发以及媒介资源的整合配置,系列媒体业务板块整体保持稳健成绩。
  发行、印刷业务板块方面,据公司介绍,费率制改革在《广州日报》印刷过程中推行,加大人力分流力度实现降成本。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商业印刷市场,加大对教材教辅品类的市场开发力度,开展图书外贸业务和包装业务,推进精装图书业务合作。
  同时,公司积极尝试孵化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开拓性项目,投资收益较往年同比增加。公司发起设立的德粤基金专注于投资文化传媒新兴领域和创新服务领域的相关企业,投资了影谱科技等文化产业项目。影谱科技作为AI独角兽,促进了AI内容生产方式的变革,为“产媒融合”提供了更加充分的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