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 光启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总部将落户上海黄浦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31日下午,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光启人工智能覆盖网络项目作为33个上海市人工智能重大产业项目之一,进行了集体签约仪式。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光启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总部将落户黄浦,同时搭建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将城市精细化治理作为人工智能覆盖网络的主要落地场景之一。随着上海与光启技术加速推进人工智能覆盖网络建设,预计在前期运行的成果及人工智能算法平台的支撑下,人工智能覆盖技术将进一步拓宽应用场景,从社会综合治理、城市安全防控延伸到教育、医疗、金融、商业等领域,构建从基础设施、技术、产品到应用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最终形成产业规模效应。

  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副院长、光启科学有限公司CEO 栾琳表示,在人工智能覆盖网络落地应用一年之后,选择将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总部落户上海有两层意义。一是通过把光电传感覆盖、雷达追踪、高性能建模与高并发计算等技术的基础研究能力扩展到上海,推动尖端技术的多场景应用,从而赋能传统产业,让后者重新展现出强劲的价值创造力和勃勃生机。二是通过搭建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和国家级实验室,聚集上海相关领域研发力量,用算法真正解决垂直产业痛点。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链齐全,相关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随着人工智能覆盖网络应用场景的进一步延伸,光启有望助力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