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降雨集中 亚盛集团部分农作物发生病害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亚盛集团(600108)9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部分农作物发生病害。根据统计评估核实的结果,此次病害受损面积1.5万亩,造成经济损失1000万-1200万元。  

  公告显示,2019年8月初,敦煌地区出现连阴降雨天气,公司所属敦煌分公司处于降水密集区域,此期间,正值哈密瓜成熟期,由于长时间潮湿,即将成熟的哈密瓜出现腐烂;加之随后高温天气,致使病害爆发,瓜秧因霉病发生干枯死亡,尚未成熟的哈密瓜因缺少瓜秧遮荫日灼严重,影响较重的不能成为商品;病害造成哈密瓜的产量和商品率降低,致使哈密瓜的预期收益受到较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