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中天回应孙公司江苏泓海“被拍卖”事宜 称将全力避免其破产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ST中天(600856)孙公司江苏泓海债务危机带来的后续反应还在继续。9月4日晚间,ST中天公告称,收到江苏泓海破产管理人告知函,其已在阿里拍卖破产强清资产交易平台发布江苏泓海重整投资人资格竞买的破产拍卖公告。ST中天随即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上交所关注公司会否丧失对江苏泓海控制权。近日,ST中天管理层在江苏泓海破产说明会上对媒体表示,江苏泓海破产管理人公开挂拍事宜,公司并未获得江苏鸿海破产管理人的提前告知。公司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避免江苏泓海破产。
  江苏泓海的危机始于一笔1060万元的债务违约。今年5月底,申请人江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被申请人江苏泓海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约1060万元,且现有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申请对江苏泓海进行破产重整。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于2019年5月23日裁定此破产重整一案,同日指定江苏滨江律师事务所为江苏泓海管理人。
  ST中天人士表示,为避免破产重整,大股东森宇化工接手ST中天之后已经开始为公司注入流动性,主要是为了化解江苏泓海的风险。此外,江苏泓海破产和解进程正在推进,希望江苏泓海与全体债权人达成协议,终结江苏泓海破产程序。
  9月2日,江苏泓海重整投资人资格以10亿元的底价被公开挂拍,挂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8日10时至2019年9月19日10时。
  ST中天5月30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显示,江阴建工集团的申请已被法院裁定江苏泓海将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募投项目之一“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存在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该项目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影响较大,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对LNG储配站项目的经济效益预期,项目建成后,江苏泓海的年利润总额将达3.07亿元。而ST中天中报显示,公司当期净利为-2.27亿元。
  ST中天人士表示,目前已向法院提出关于撤回江苏泓海重整投资人资格公开拍卖的申请,请求法院同意由管理人立即撤回重整投资人拍卖公告,并给予15天以上的和解延长期。公司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避免江苏泓海破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