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踏破门槛” 5G产业链公司蓄势待发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企业储备产能

  “今年是5G爆发前夜,我们正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邓安明说。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调研了58家5G概念公司。其中,15家公司获得5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6家公司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分别是沪电股份、工业富联、顺络电子、信维通信、华工科技、和而泰。

  “明年是5G建设大年,5G基站将较大规模建设”,国泰君安通信行业分析师赵良毕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明年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大力把业务转到5G领域。

  硕贝德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近期正在准备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募集资金将用于5G天线扩产建设。未来公司将增加设备投入,整合供应链资源,来满足持续扩张的产能需求。生益科技称,子公司生益电子三期产能上半年未释放。三期产能全部释放后,会增加20%左右的产能。沪电股份相关人士表示,PCB作为产业链的一环,公司提高产品技术、附加价值、运营效益以及抗风险能力,让客户满意并顺利完成5G建网。

  上半年,不少5G产业链公司研发投入有所增加。信维通信上半年研发投入1.77亿元,同比增长66.1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对5G技术及新材料、新技术研发投入增加,包括增加研发人员数量。生益科技上半年研发费用为2.77亿元,同比增长108.33%。公司持续技术创新,开展的研发项目较多,相应增加了研发投入。深南电路上半年研发投入2.30亿元,同比增长38.73%,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4.81%,主要为新增研发项目。

  沪电股份相关人士表示,“5G部署和商用不会一蹴而就,现阶段5G建设依然面临较高的网络部署成本、应用生态培育和扩展等诸多挑战,5G大规模商用仍需时日,5G建设速度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