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软载波实控人拟向顺德国资转让不超20%股份

证券时报

  9月8日晚,总部位于青岛的东软载波(300183)披露公告,顺德国资将在2019年和2020年受让实控人不超过20%的公司股票。在2019年度,会受让公司实控人12.65%的公司股票。

  东软载波近年经营处于下滑态势,但现金流较为充足,账面上尚有14亿元的货币资金。对于实控人如此大规模出让公司股份的原因,公司解释为以技术与股权换取顺德的市场。经梳理,这也是山东今年以来第4家被外省国资举牌的上市公司。

  两年内转让 不超20%股份

  9月8日晚,东软载波披露实际控制人签署《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的公告。9月7日,东软载波实控人崔健、胡亚军、王锐和广东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顺德控股”)签订《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顺德控股或者其指定的第三方拟受让东软载波不超过20%的股份。

  崔健等三人在2009年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目前共计持有公司2.38亿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50.61%。其中,崔健持有公司1.05亿股,持股比例为22.27%;胡亚军与王锐均持有公司6652.8万股,持股比例均为14.17%。崔健目前是公司董事长,胡亚军为公司副董事长,王锐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股权转让分两年进行。2019年,顺德控股购买公司5940万股非限售流通A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65%;2020年,顺德控股购买公司7.35%的股份。

  按照顺德控股未来持股达到20%来计算,股权转让完成后,崔健等三人合计持股比例会降到30.16%。公司一名高管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电话采访表示,此次转让中三名公司高管会同比例减持,所以转让完成后,顺德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将超过崔健等三人分别持有的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