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圣阳股份董秘于海龙:继续推进与中民投重组无法达到预期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圣阳股份(002580)董秘于海龙在9月9日下午举行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由于公司本次重组历时较长,且审核期间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及相关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进行了论证,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无法达到交易预期。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7年12月18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新能电力)通过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从宋斌及其一致行动人手中获得圣阳股份控股权,并开启了重组之旅。

  截至目前,此次重组已耗时一年多。2018年8月25日,公司披露重组提示性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中民新能宁夏同心有限公司(新能同心)100%股权。

  2018年11月12日,公司审议通过了重组预案,重组方案为通过向中民新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民新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新能同心100%股权。12月17日,重组方案获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核通过;12月24日,证监会对此次收购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019年1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要求公司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但此后的进展却不再顺利。3月9日,公司披露称,鉴于反馈意见回复涉及的工作量较大,部分事项还需进一步核查与落实,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延期回复的申请,申请于4月23日前报送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

  但4月19日,公司提出因反馈意见需核查的事项及材料补充的工作量较大,部分事项还需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同时涉及最近一期财务数据的审计和申请材料财务数据的更新等工作,公司预计无法如期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的相关材料,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4月30日,证监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

  9月6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决定终止此次交易事项。但该终止事项仍须提交9月2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