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富控股:拟择机出售二三四五股票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9月17日晚间,浙富控股(002266)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处置二三四五(002195)股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方式、时机、价格、数量等。公司称,此次拟出售股票是为了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实现公司投资收益最大化,预计将对公司减持年度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公告披露日,浙富控股直接持有二三四五8.25亿股股份,占二三四五总股本的14.29%,是二三四五第一大股东;合计质押二三四五3.58亿股股份,占二三四五总股本的6.21%。除此之外,浙富控股所持有的二三四五股票资产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被查封等情形。
  不过,上述股票出售计划尚需获得浙富控股股东大会通过。然而,至记者截稿,二三四五未披露浙富控股的减持计划。
  浙富控股持有二三四五的股票已近五年之久。如今为何突然抛出减持的念头?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与浙富控股展开的并购有关。
  9月10日,浙富控股发布的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桐庐源桐、叶标、申联投资、胡金莲、沣石恒达、沣能投资等6 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胡显春购买其持有的申能环保40%股权。
  根据《评估报告》和《资产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经浙富控股与交易对方协商,各方确定申联环保集团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29.20亿元,申能环保4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5.84亿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对价合计为145.04亿元。
  对于浙富控股而言,这不是一笔小钱。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浙富控股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10.71亿元,短期借款8.88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9.3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96亿元。流动比率为0.79,速动比率为0.48,现金比率为0.33,环比均呈下降态势。
  9月17日,二三四五报收于3.66元/股,以此测算,浙富控股持股市值约30.20亿元。不过,二三四五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第二大股东持股量为3.94亿股,占二三四五总股本的比例为6.82%。
  浙富控股称,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交易事项后,公司将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出售二三四五股票,交易对方为证券市场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