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锆业所投澳洲布纳伦矿砂项目揭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9月19日,由东方锆业(002167)控股子公司铭瑞锆业(Murray Zircon Pty Ltd)与依梅治资源(Image Resources NL)共同投资的布纳伦矿砂项目在西澳大利亚珀斯正式揭幕。据悉,布纳伦项目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高品位的新晋锆钛矿砂项目之一。
  据介绍,布纳伦项目于2018年4 月开始建设露天采矿和相关选矿设施。2018 年12月1日,项目如期完成建设和项目调试。仅2个月后,项目超计划实现了月产2万吨重矿砂的目标。
  2019年3月,东方锆业发布公告,根据布纳伦项目2019年1月的生产统计数据,对比矿石储量模型,显示东侧高品位矿带存在可能被低估的情况。当月数据显示,与矿石储量原估算模型数据相比,平均实际矿石重矿品位提高110%,平均实际锆英砂品位提高了46%。高于预期的矿石品位将带来额外的重矿砂产量,同时也将提高运营成效以及重矿回报率。
  据东方锆业介绍,布纳伦项目在2019年6月底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公司预测该项目2019 年度未计利息、税收、摊销、折旧前利润为5500万澳元—6500 万澳元。该项目的全部锆英砂产品都由中国包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