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倚锋资本朱晋桥:未来将加大生物医药三大细分领域的投资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倚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朱晋桥9月21日在第四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创新药的投资正在逐渐回归理性,投资泡沫已经挤得差不多了,好的东西不能扎堆投,公司未来会更关注全球各地更具有创新性的细分领域,例如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和介入治疗等。

  朱晋桥表示,新药研发周期很长,从最初研发到拿到批文基本要18年左右的时间,快一点的也需要15年左右。因此,公司不会盲目选择,坚持价值投资。早期和后期的项目要均匀的投资份额分配,因为医药投资的周期与价格都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且变化极快。以微芯生物(688321)为例,当时在投资的时候,因为临床试验和项目退出渠道等不确定因素,我国并没有几家机构敢接触医药投资,所以倚锋资本选择了这条坎坷的赛道至今已经6年有余了。

  “我始终认为好的东西不能扎堆”,朱晋桥说,当大家都扎堆进去的时候,你可能就要准备出来。而对于公司所投资的企业,他们不会介入太多管理层面的事务。募投管退,要多下功夫在投方面,充分去考察所投项目的团队和他们所做的事,对他们所做的临床数据要有一个全方位的把握。“国内很多创新药公司都是由经验丰富、海外归来的科学家创办,前端投资环节做好了,在投后管理方面就比较省心”。他说,所谓“财不入急门”,投资企业坚信企业本身的价值,即使所投企业上市解禁期过后,也会根据企业未来的发展和基金期限而选择是否退出。

  谈及未来的投资重点,朱晋桥称,公司将始终专注于细分赛道,寻找更多的好项目,帮助企业成长,细胞治疗、肿瘤免疫、基因治疗和介入治疗等细分领域将是公司未来的投资重点。他透露,倚锋资本投资的项目中,已有3个项目申报科创板IPO,未来两年预计将有10个左右项目申报科创板IPO。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