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又出手 投资AI第一梯队公司深思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3日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华为旗下全资子公司哈勃投资又出手了,这次投资的是国内人工智能第一梯队企业深思考。工商信息显示,深思考9月18日完成注册资本变更,新增股东哈勃投资,认缴出资48.56万元,占深思考总股本的3.67%。此前,哈勃投资投资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公司山东天岳和从事电源管理芯片设计的杰华特。哈勃投资成立于今年4月23日,注册资本为7亿元。

  官网显示,深思考(iDeepWise)是一家专注于类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核心科技的AI公司。核心团队由来自中科院、清华的一线AI科学家与领域业务专家组成,公司最突出的技术是“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引擎(iDeepwise.ai)技术”,该引擎技术可同时理解文本、视觉图像等多模态非结构化数据背后的深度语义,其中,对长文本的机器阅读理解技术、自由跨域的多轮人机对话技术、对多种模态信息的语义理解技术是深思考非常突出的竞品优势,在中文领域处于业内引领地位。目前主要落地于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健康等应用场景。

  截至目前,深思考拥有百余项知识产权,其中内核级创新发明专利32项,国际国内奖项19项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九阳股份也是深思考的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8.77%,系第二大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