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力争到2021年新增上市工业企业60家左右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省工信厅网站9月2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到2021年,推动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全省6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力争到2021年全省新增上市工业企业60家左右。

  意见提出要建立上市企业培育库,优选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纳入上市培育库,实施重点培育;整合“省级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与银行合作对不良贷款给予不低于本金30%的风险补偿,重点加大对高成长企业的信贷支持;奖励“规改股”企业上市,对在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按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一次性补助200万元;支持企业重组,对重组上市并将注册地、纳税地迁至山东省内的,给予最高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对于改制,意见提出要积极解决改制难题,妥善处理企业改制过程中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强产权保护,合理解决债务处置、资产重组、转移担保等问题,积极为企业改制创造条件;大力培育和支持市场中介发展壮大,为改制企业提供财务、投资、管理咨询及法律顾问等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改制企业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