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券商智能化独立清算 金证后台业务系统在东方财富正式上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由金证股份(600446)开发的后台业务系统(券商专属新一代清算中心)正式在东方财富证券上线。

  金证股份介绍,金证股份此次开发的后台业务系统作为独立标准化的新一代清算中心,可接管集中交易、融资融券、期权、OTC等系统的清算任务,无需改造原业务系统和业务逻辑,便可智能化进行全业务清算、簿记、对账、下发及全流程管控和容错。
  据悉,在清算效率方面,新上线的后台业务系统具备一键式清算功能,可自动化完成全过程清算任务。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多批次清算功能,可将清算数据按业务属性划分成多个批次,清算时自动将所有批次导入到各集群,实现同步并行多维度清算操作。
  在清算安全方面,该系统内置的容错机制支持业务在清算过程中定位排错。一旦发现清算异常,该系统会锁定清算批次具体业务出错环节,并且报出原因。针对在某环节出错的批次,该系统具备反向清算功能,操作人员只需勾选该批次点击重新清算,无需从初始环节清算,也不影响其他批次后续的清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