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惠伦晶体业绩下滑 出资拓展军品民品市场

证券日报

  原本走势喜人,刚刚创下年内股价最高水平的惠伦晶体股价,在近期急转直下。自2019年9月24日截至10月9日,公司股价7个交易日跌幅为23.97%,报收10.50元/股,相比最高价14.69元/股,市值蒸发了逾7亿元。

  此外,惠伦晶体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还不到30万元,控股股东和大股东似乎对公司发展信心不足,纷纷“出逃”。对于公司近期的情况,《证券日报》记者向惠伦晶体发去采访提纲并致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董秘时间排不开,故无法回复。”

  上市三年扣非净利润首亏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惠伦晶体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下降22.9%;实现净利润27.99万元,同比下降96.46;实现扣非净利润-142.55万元,同比下降128.38%。这也是惠伦晶体的扣非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而此时,距惠伦晶体上市刚过3年。

  公开资料显示,惠伦晶体于2015年登陆创业板,上市当年就出现业绩变脸,净利润同比下滑18.85%。此后,公司业绩再无起色,2015年至2017年三年时间,净利润从4136.77万下滑至2335.69万元。2018年底,惠伦晶体业绩出现跳水式下跌,净利润亏损1.1亿元,同比下滑高达576.89%,把此前三年累计的净利润9347.25万元一次亏光。

  虽然惠伦晶体在定期报告中对于公司发展一直颇具信心,在2019年半年报中还表示公司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具备了较强的产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而公司推进小型化产品的差异化经营策略帮助公司有效避开同质竞争,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但公司大股东们似乎公司发展前景信心不足,纷纷跑步离场。

  在公司上市限售解除后没几天,惠伦晶体二股东、三股东便迫不及待宣布减持。2016年6月3日,世锦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锦国际”)、耀晶国际有限公司公告减持计划。2017年1月20日,第四大股东台湾晶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减持。2018年7月4日,控股股东新疆惠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疆惠伦”)宣布减持。2018年7月13日,原第六大股东广东通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通盈”)宣布减持。2016年6月份至2018年11月份,几位股东合计套现2.36亿元。2019年上半年,新疆惠伦、世锦国际和广东通盈再次宣布减持,同时,曾表示看好公司发展的新进股东丑建忠,也在受让股权过户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宣布计划清仓式减持。

  目前,上述计划减持的股东中,除丑建忠外,新疆惠伦和世锦国际已完成其减持计划,广东通盈减持比例也已达到1%,从2019年1月份到9月份,惠伦晶体的前几大股东已合计套现7407.94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