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2家1元股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 仅1家预增1家扭亏

证券日报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收盘,A股总计有67家上市公司股价低于2元/股,其中包括60家1元股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如何呢?

  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总计有22家1元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仅1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扭亏。此外,12家公司预计业绩续亏,6家公司预计业绩首亏,1家公司预计业绩略减。此外,1家公司称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按照规定,A股上市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面临着退市的风险。1元股是否会有股价保卫战动作?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关注。

  一位投资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投资1元股风险已超过可承受范围。”其向记者表示,低价股此前一度受到爆炒,很大一部分原因基于投机。一些企业本身的管理并未得到实质性改变。目前A股市场日趋成熟,投机获得高收益的几率大大降低。

  1元股业绩表现受关注

  在1元股队伍中,仅巨轮智能和*ST天润业绩预喜。

  巨轮智能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7月份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381.76万元至9188.92万元,同比增长区间为418.52%至545.46%。巨轮智能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平稳,第三季度转让子公司股权对公司业绩具有正面影响。

  ST天润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约为8000万元至12000万元。ST天润表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上期对全资子公司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丧失控制权,计提商誉减值及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所致。

  此外,同花顺数据显示,*ST欧浦、*ST飞马、*ST中捷、ST银亿、天广中茂、盛运环保等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下滑幅度超1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