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动深企高质发展 《中国上市公司报道》即将开播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0日,《中国上市公司报道》节目开播仪式暨“一起创企业成长联盟”we+启动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国上市公司报道》以深圳广电集团财经频道为核心运营团队,将着眼深圳辐射全国,通过展现我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典范,旨在透视经济整体发展的核心源动力,搭建上市公司价值管理服务平台,为深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添砖加瓦,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证监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45%,大幅高于全国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7.91%,为近年来的较高数值。作为深圳企业的“先行示范”排头兵,数百家深圳上市公司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

  记者了解到,为聚集主流媒体力量,联动”政府、企业、学界”资源,共同推动深圳上市企业以及众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起创企业成长联盟平台”特别发起了“一起创企业成长联盟﹒公益导师团”召集令,并邀请政、商、学界的卓越人士加入成为授业导师,导师包括深圳公司治理研究会会长王绍宏、汇川技术董事长兼总裁朱兴明、同益股份联合创始人华青翠等人士。

  同时,依托“中国上市公司报道”线上节目,现场还推出了为上市公司提供综合服务的上市公司价值管理服务平台——知董。另外,现场还发布《A股上市公司董秘团队工作白皮书(2019)》,该报告主要针对上市公司董秘及董秘团队发展现状、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情况以及董秘团队从业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洞察和分析,旨在为A股上市公司董办工作人员、关注董办行业的人员提供更丰富的行业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