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丰佑拟进行3亿元A轮融资 加码CBD研发和市场推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14日晚间,兴民智通(002355)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永麻生物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其中200万元计入黑龙江丰佑注册资本,2800万元计入黑龙江丰佑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永麻生物取得黑龙江丰佑2%股权。

  公告称,各方确认,本次增资对应目标公司本次投资前的整体估值为15亿元。增资完成后,浙江露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永麻生物分别持有黑龙江丰佑44.1%、53.9%、2%的股权。

  同时,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黑龙江丰佑方面了解到,公司正在进行A轮融资,预计融资金额约3亿元。黑龙江丰佑方面表示,预计A轮融资完成后公司资金实力将更加雄厚,能够进一步加强种子研发能力、终端大麻二酚(CBD)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能力,尽快实现CBD加工产能投产,加快CBD相关终端的研发并抢占市场先机,成为工业大麻领域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黑龙江丰佑近期还将从露笑科技采购10套大麻二酚精深萃取装置。上述设备全部调试成功投入生产形成产能后,黑龙江丰佑的CBD加工年处理能力将超过7500吨,有望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CBD精深提取加工企业。此外,黑龙江丰佑方面表示,公司工艺流程在保证CBD萃取能力的同时严格管控THC的合法处理,按照最高标准遵守国家法律和行业规定,保证萃取工艺流程的合法性。

  另外,在应用方面,黑龙江丰佑已经跟多家公司合作,共同开拓涉及食品、饮品、保健品、化妆品及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工业大麻下游应用。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满足下游应用的需要,公司将联合多家公司打造集仓储、运输、销售及供应商网络为一体的新型零售经营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