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亮相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20天之际,绿地控股(600606)以上海海关推动保税展示展销常态化业务创新制度落地为有利契机,在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成功打造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新平台。10月16日,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在贸易港开业亮相,成为上海迎接第二届进博会的重要预热安排和绿地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的关键升级。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保税展示展销场所在第二届进博会前夕作为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亮相,成为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实现了贸易港在原先“展示、交易、服务”功能基础上的关键升级,真正做到了海外商品的“全球同质同价”。将贸易港平台功能与保税展示展销政策优势相结合,建设“买全球卖全球”的新平台。 

  上海海关以实地监管及信息化监管为手段,首次在贸易港内设立海关监控中心并全区域布点监控,建立海关和企业的账册信息化管理系统,同步引入区块链手段记录货物全流程信息,实现安全高效监管。

  围绕第二届进博会,绿地控股在首届进博会的经验及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升级。截至目前,绿地控股已与白俄罗斯及波兰企业分别达成5亿美元、1亿欧元商品采购合作;墨西哥馆落户并签约扩大墨西哥农产品进口;绿地钻石直销中心已在贸易港内开馆,打造亚洲规模最大、价格最优、提货最快的“一站式钻石展销体验中心”。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贸易港还将新开法国、斯洛文尼亚等近10个国家进口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