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股东首秀便投反对票 珠海中富股东大会议案全数被否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珠海中富(000659)10月16日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激励相关的三项议案。公司晚间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议案,均因未获得出席会议的非关联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全部议案经股东大会表决未通过。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相关反对票正是来自于深圳市国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青科技”),后者刚刚股权过户成为珠海中富第二大股东。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一为《关于<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该议案下有11项子议案。议案二为《关于<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议案三为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

  不过三项议案均未获通过。上述议案同意股份数量在3.05亿股-3.07亿股之间,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的63.81%-64.21%。反对票股份数量集中为1.71亿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的35.62%-35.75%,其中5%以下中小股东的反对票数集中在2438万股-2460万股,而对应5%以上的反对票股份数量为1.46亿股,这恰好是国青科技的持股数量。

  国青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晓锐。中国证券报记者早前调查发现,李晓锐系梓盛发集团实控人李吟发之子,国青科技背后实控方为梓盛发集团。资料显示,梓盛发集团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深圳市福田区,现有员工800余人。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旅游产业、房地产开发和金融投资等领域。

  国青科技进入珠海中富源于前大股东捷安德实业股权司法拍卖。去年8月,因捷安德实业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资不抵债,无人申请对其进行重整或者和解,被法院裁定破产。去年10月12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破) 深圳市捷安德实业有限公司名下珠海中富股票1.46亿股”项目公开竞价,国青科技以4.73亿元胜出。而后出现支付尾款不畅,一度交易存在不确定性。珠海中富后披露,去年11月23日,深圳市企业破产学会、捷安德实业管理人和国青科技三方已签订《拍卖成交确认书》。这意味着,一旦最终过户完成,国青科技将握有珠海中富11.39%股份。

  不过国青科技正式成为股东又耗时将近一年。珠海中富今年9月底公告称,国青科技通过司法拍卖所得捷安德实业名下珠海中富股票1.46亿股已解除司法冻结。公司10月8日披露,当日收到国青科技发来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持股过户至国青科技名下,转移登记手续已完成。国青科技持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青科技去年通过司法拍卖获得持股的时点,新丝路进取一号通过连续举牌,截至今年三季报数据,新丝路进取一号获得珠海中富总股本的15.15%,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