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轮智能科技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再获政府拨款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巨轮智能(002031)10月17日午间公告,公司与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的科技项目“高性能等离子弧/激光增减材复合制造装备”获得广东省科技厅专项资金第二期拨款1040万元,公司可获得经费分配208万元。公司于2019年2月已收到该项目专项资金第一期拨款240万元。

  公告显示,该项目研发可切换等离子/激光送粉,集成高速铣削和激光冲击强化模块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增减材系统,以及可切换等离子送粉送丝/激光送粉,集成高速铣削模块的六轴机器人增减材系统,两套系统具备过程监控、质量回溯功能,分别用于高精制造与现场修复。

  据介绍,项目依托巨轮智能成熟产业平台和高校高端技术优势,联合国内相关领域的院士、教授、高工等专家团队,通过增材、铣削和强化等复合,解决成形件表面粗糙、精度低、应力大、缺陷无法检控等问题,兼顾高效率、高质量、高精度、低成本,实现航空、核电、模具等零件的直接制造和再修复制造,在面向高级工程应用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巨轮智能业务负责人介绍,当前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已集聚国内九个高端研发团队深度参与合作交流。项目初步完成了五轴数控机床平台的搭建;初步完成了六轴机器人平台的搭建; 初步集成了激光冲击强化与等离子弧增减材设备;初步研发了激光增材熔池监控系统。

  据介绍,“高性能等离子弧/激光增减材复合制造装备”科技项目由巨轮智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材料与加工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襄阳航泰动力机器厂等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合作研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