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铝业集团等102家企业成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10月17日上午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并介绍相关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为发挥企业在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教育部联合相关部委启动了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遴选建设工作,请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进行推荐和遴选,确定了中国铝业集团、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02家企业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引导企业参与职业院校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产教深度融合。

  任友群表示,首批基地都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重点产业和养老、护理等民生紧缺领域的企业,代表着行业的先进水平,在全国乃至国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有覆盖较广专业面的岗位群和产业链,具有长期校企合作的基础和经验。教师到这些企业进行实践,能够熟悉岗位标准,接触先进技术,锻炼操作技能,也为校企技术人员双向交流畅通渠道。今后,基地将承担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的国家级培训任务,接收教师进行工程技术实践、专业技能培训,与职业院校互派人员交流兼职、开展产业研发合作等等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