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酒协:老酒收藏市场交易迅速增长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0月18日,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宋书玉在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表示,品味老酒、收藏名酒已经成为酒类消费新的趋势。目前老酒收藏市场的交易正在迅速增长。

  宋书玉称:“据统计,2018年这一市场已经超过500亿元,据预测,未来三年老酒价格将不断上升,消费人群持续增加,老酒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将超过千亿元。”

  宋书玉介绍,在老酒这一产业新风口下,名酒的岁月价值将得到更加全面的体现。目前,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我国独占六个,分别是:吕梁、遵义、宿迁、宜宾、泸州、亳州。其中,九大名酒品牌分布在这些产区中,占据了绝对的份额。

  宋书玉进一步称,在六大烈酒产区中,有六家上市公司: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六大上市公司的营收占19家白酒上市公司营收总和的比例为82%,净利润总和占比为90%,市值总和占比为9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