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手游计划10月31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快手投资1000万美元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10月18日,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手游”)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全球发售及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情况。按照计划,中手游将于10月19日正式开始香港公开发售,于10月24日结束。10月31日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股份代码为:0302.HK,股票将以每手20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 

  中手游此次将于全球发售4.61亿股(视乎超额配售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国际配售股份为4.149亿股(可予重新分配部分视乎超额配售权行使与否而定),发售定价区间为每股2.19港元至每股2.83港元。以此价格区间折算,中手游的募资规模区间为10.1亿港元至13.1亿港元。募集资金用途如下:约50%的募资款将主要用于扩大及提升公司的IP游戏发行及开发业务,约40%的募资款将主要用于手游生态系统中参与者的并购活动,约10%的募资款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手游的基石投资者已确定,涵盖多家游戏公司、互联网流量平台及IP合作方。其中,快手科技投资1000万美元,哔哩哔哩和微博分别投资500万美元,阅文集团(0772.HK)、三七互娱(002555)、掌趣科技(300315)三家均投资200万美元,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家杰投资570万美元。上述七家基石投资人投资额合计约2.5亿港元。  

  公司资料显示,中手游是一家领先的IP游戏运营商,专注于与涉及著名文化产品及艺术作品的热门IP版权方合作,而公司亦拥有成功的非IP游戏组合。中手游通过积极合作、投资和并购IP版权方及游戏开发商,来构建基于IP游戏的生态体系,并计划通过自身专属粉丝群体及亚文化的IP来开发泛娱乐产品,进而进一步改善自有IP品牌在全球各地的营运。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中手游持有超过31项IP授权,并拥有68项自有IP,经营73款游戏。  

  第三方机构易观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中手游在内地所有独立手游发行商中发行IP游戏产生的累计收益排名第一,发行IP游戏数量排名第一,拥有的IP储备排名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