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米奥兰特成功登陆创业板 打造定制化全球会展营销服务平台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米奥兰特(300795)10月2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会展项目的策划发起、组织承办、推广及运营的会展服务平台。近年来,公司将业务重心从代展转向境外自办展,自办展数量及规模逐年递增。依靠成功打造的Homelife和Machinex系列会展品牌,海外出展业务在国内会展行业取得了领先地位。

  系国内境外自办展龙头

  根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出版的《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2014-2018年米奥兰特的境外自办展的办展面积为国内出境展览行业第一。

  据了解,“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旗下的Homelife及Machinex全球系列展会已发展成为具有较高行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海外展会品牌。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波兰、土耳其、巴西、南非、约旦、哈萨克斯坦、埃及、阿联酋、印度、墨西哥等十三个国家累计举办64场境外自办展。

  招股书显示,2018年,米奥兰特境外自办展规模达20.13万平方米,其中9个国家共计14个会展项目获得UFI认证。

  米奥兰特境外自办展收入规模由2016年的2.81亿元增至2018年的3.92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共举办4场境外自办展,实现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4.63%。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境外自办展数量由2016年度的9个扩张至12个。

  已布局11个目标办展国

  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米奥兰特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会展为服务载体,以国内有“走出去”需求的企事业单位为受众,打造“自主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运营”的定制化全球会展营销服务平台。目前,米奥兰特已布局11个目标办展国。

  据介绍,未来三年内,米奥兰特境外自办展业务将基本覆盖“一带一路”主要贸易节点国。同时,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市场贸易节点国家初步完成自办展全球布局的情况下,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将办展重点从全球布点转移到已办展会的持续深度拓展,即深耕自办展的细分行业,在当前布局全球的国别综合展基础上,孵化和细分出更多的专业主题的系列展。

  此外,米奥兰特初步搭建的“China Homelife 247”展会外贸O2O撮合平台致力于推动互联与传统会展业务的融合,打造线上线下互动互补的营销服务模式,吸引潜在的参展商和会展观众,提高公司外办展品牌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