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凭国际领先声纹识别技术 声扬科技获“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三等奖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0月22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这场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步入第六个年头新增的重头戏。声扬科技凭借国际领先的声纹识别技术及其与产业应用的紧密结合,在全球近400个优秀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总决赛三等奖。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来自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参会。声扬科技借此机会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

  声扬科技成立三年多以来,已在公安、金融等多个行业落地了诸多国家级项目,服务客户包括公安部、平安集团、中国南方电网、广发证券、瑞银集团、ASUS、印尼国家养老金管理基金TASPEN以及拉丁美洲最大的个人抵押贷款银行INFONAVIT等国内外大型政府机构及知名企业。

  在公安领域,声扬科技的猎声警用声纹采集终端、声纹实战平台等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全国近二十个省市的公安系统落地应用,并与北京市公安局、河北省公安厅、福建省公安厅等展开深度合作,更好地为社会公共安全服务,助力科技强警。

  在金融领域,声扬科技FinVoice金融声纹识别解决方案率先被印尼国家公务员社保系统采用,这也是全球首个采用声纹识别技术的国家级社保项目,项目第一期于2018年5月上线,250万印尼退休老人通过电话、手机等远程语音即可验证身份,足不出户地完成养老金领取,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有利于降低社保系统的人工核验成本、提升办事效率、减少因串通骗保造成的养老金损失等。该项目第二期将于2020年上线,届时将为超过500万的老人提供声纹远程身份认证服务。据悉,声扬科技的声纹识别方案有望明年在国内社保机构应用。

  声扬科技表示,公司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并借力5G和物联网的发展,积极拓展声纹识别、语音识别、语音信号处理等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不断挖掘语音数据更深层的价值,致力于让人们的生活更安全、更便利、更智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