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丽江旅游第三季度业绩明显回升 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85亿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丽江旅游(002033)10月22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1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2.82万元,同比增长3.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公司受三条索道票价下降的影响正在逐渐变小,发展态势重新趋稳。

  值得注意的是,上年同期公司索道价格尚未下降,而今年第三季度在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丽江旅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营层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索道票价的下调压力,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加大营销力度,采取措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取得了良好效果,正在不断降低索道票价下调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根据《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完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云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客运索道价格的通知》,公司玉龙雪山索道票价从180元调整为120元;云杉坪索道票价从55元调整为40元;牦牛坪索道票价从60元调整为45元。新票价自 2018 年 10 月1日起执行。索道票价的调整无疑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8亿元,同比下降7.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04.55万元,同比下降17.5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