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酒钢宏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6.7%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0月24日晚间,酒钢宏兴(600307)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89亿元,同比降低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3亿元,同比增长16.7%;基本每股收益为0.2元/股,同比增加16.7%。

  2019年,酒钢宏兴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在专业化生产、技术创新、产品结构优化等方面均已实现突破性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经营管理思路,强化职工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圆满完成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公司在确保完成年初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同时自我加压,将2019年全年铁、钢、材产量分别由原计划610万吨、690万吨和670万吨调增为620万吨、710万吨和700万吨,分别增加10万吨、20万吨和30万吨。截至九月末,公司线棒材、板带材和不锈钢产量分别为316.2万吨、182.4万吨和66.1万吨,钢材总产量564.7万吨,完成调整后年计划的80.67%。

  在生产稳定顺行的同时,酒钢宏兴进一步完善技术体系,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附加值产品研发进度,7月底,公司20Mn23AlV高锰无磁钢成功轧制,在该领域历时两年实现从“一无所知”到量化生产,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一次成功冶炼、轧制无磁钢的企业;9月份,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酒钢“JISCO”不锈钢成为不锈钢期货首批注册品牌,提高酒钢不锈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提高了酒钢不锈钢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

  据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以来酒钢宏兴持续加大措施落实“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确保产能充分发挥的同时各类费用管控水平得到持续优化,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也为冲刺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