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广传媒:科创板投资收获颇丰 “新投资”板块战略成果明显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0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电广传媒(000917)获悉,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电广传媒旗下达晨系投资的企业有10家;科创板已挂牌上市企业34家,其中达晨系投资的有沃尔德、安博通、热景生物3家,占比9%。另外,10月23日,科创板上市委一天四审,四家企业全部获通过,其中达晨系投资企业占3家。

  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表示,预计年底还有多家企业申报,明后年还有数十家企业申报。

  刘昼认为,科创板开启了民族硬科技投资的春天,自主可控与进口替代将成为未来股权投资的主旋律。未来达晨将把上海和上海浦东作为战略发展的重地。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广传媒2018年确立了“新网络、新投资、新文旅、新科创”的“四新战略”,达晨系领军的“新投资”板块战略成果日趋明显。

  据介绍,目前达晨共管理23只基金,管理规模300亿元,累计投资超500家企业,成功退出150多家,其中81家成功IPO。随着IPO项目的推进和退出,达晨将为“新投资”贡献更多红利。

  此前,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焕斌在达晨2019年经济论坛上表示,“未来,湖南广电将全力支持达晨的投资价值观和投资逻辑,进一步激励、推动达晨实现跨越式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和决策机制,背靠电广传媒和湖南广电的强大支撑,达晨的投资版图将进一步扩容。伴随着一系列投资企业的收益兑现,电广传媒“新投资”业务有望迎来利润贡献的拐点,业绩加速未来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