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汉威科技:参股子公司中盾云安持续有区块链业务订单落地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汉威科技(300007)10月28日上午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参股子公司中盾云安在全国范围持续有区块链业务订单落地,商业模式基本成型,具备推广与复制的基础。 

  汉威科技表示,目前已实施项目涵盖数字资产交易、供应链管理、教育、物联网、电子政务等多个应用领域,涉及金额累计约500万元-800万元(2018年-2019年),业务拓展顺利,增长趋势明显。 

  据汉威科技介绍,8月16日,中盾云安产品——中盾电子证据保全系统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证书编号:SXH2019415号),中盾云安成为国内首个获得电子存证类产品型号证书的商密企业,中盾电子证据保全系统也成为国内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拿到国家密码局产品型号证书的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存证产品,进一步巩固了汉威科技在物联网、区块链方面的创新成果,将对加速汉威科技集团在物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起到推动作用。 

  此外,汉威科技还表示,10月14日,中盾云安与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由三方共同投资设立河南中原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金融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机电科技、软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实缴1000万元。其中,中盾云安出资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中盾云安拥有成熟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储备及系列产品,具备产业化条件,公司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区块链集成应用,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