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纳思达旗下艾派克连续七年获得“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10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纳思达(002180)获悉,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暨优秀产品征集结果评选发布会日前在青岛举行,该活动旨在评选出国内集成电路行业优质创新的产品、技术和应用,至今已举办十四届。纳思达旗下芯片领域全资子公司艾派克在评选征集的125家芯片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基于国产CPU内核的打印机耗材SoC芯片UM75601,第七次获得“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业内人士认为,艾派克作为行业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连续七年获得这一奖项,这是对艾派克卓越研发实力和优质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也是对艾派克十余年来在芯片领域持续投入的见证。

  据介绍,艾派克成立于2004年,是专业的通用MCU芯片及应用方案提供商,打印机主控SoC及安全芯片设计企业,打印机全系列芯片的全球供应商,物联网芯片方案提供商。艾派克于2012年和杭州中天微系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推进国家核高基专项项目国产嵌入式CPU在打印机领域的全面应用。自2013年以来,基于国产嵌入式CPU的打印机相关芯片相继上市,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国产嵌入式CPU的最大出货量单位。

  同时,基于四核国产嵌入式CPU的多功能激光打印机主控SoC芯片也提前量产, 填补了国产激光打印机“无芯”的历史。该系列芯片不但大大降低打印机生产成本、提高打印质量,还确保了打印信息安全,成果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除了打印机应用,目前公司的芯片技术覆盖的产业范围一直在持续扩大中。2019年,艾派克承担的国家南方电网的配电安全芯片项目正式上网示范运行。此项目将为南方电网提供基于国产嵌入式CPU的、由双核到七核的系列SoC安全芯片,把‘中国芯’在工业安全可控领域的应用又推进了一步。”纳思达董事会秘书张剑洲表示,未来艾派克将以更坚定的步伐朝自主可控的国产化道路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