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董秘百人会论坛——青城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日前,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上市公司董秘百人会联合主办的以生态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青城论坛”在呼和浩特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中财办原副主任朱光耀等重要嘉宾以及来自上市公司、金融界、投资界的300多位董秘、高管出席了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表示,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策。

    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就呼和浩特生态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改善及产业规划进行了宣介,并希望全国上市公司多多参与呼和浩特经济建设和新兴产业投资发展。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重大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就呼和浩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北大管理科学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空天战略研究会研究员徐菁蔚就科技创新与生态文明得相关背景、发展思考和战略以及建议进行了专业阐释。内蒙古蒙草集团执行总裁高俊刚、春光里产业资本创始人杨守彬、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商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周芳等重要嘉宾分别就“生命共同体思维下的产业创新” “上市公司全方位升级” “微软助力数字化转型”等生态发展与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趋势、新经验展开论述。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国内第一家董秘职业学校——董秘商学院的揭牌仪式。王莉霞、包钢、朱光耀等参加揭牌并现场为执行校长、首批董秘导师颁发证书。 

  在随后举办的“生态发展与城市营商环境”巅峰对话环节,杭州市委原常委、副市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副会长姚峰,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曲国民,中关村海外创新中心总经理罗炜,顺鑫农业总裁兼董秘安元芝,光明乳业董秘沈晓燕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就呼和浩特的生态发展和城市营商环境改进提升作出积极评价并提出相关建议。     

   当天上午的论坛结束之后,主办方还进行了100多个项目对接洽谈会,30多位来自项目源负责人、上市公司董秘、投资机构高管参加活动,并表示了对吸收引进项目及落户呼和浩特的浓厚兴趣。论坛会后,还安排了走进伊利股份、蒙草生态、显鸿科技等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