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煤能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50.41% 焦炭业务持续回暖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0月28日晚间,云煤能源(600792)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云煤能源实现营业收入42.36亿元,同比增长10.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150.41%。

  云煤能源主要从事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冶金焦炭,副产品有煤气、粗苯、焦油、甲醇、硫铵、硫磺等。焦炭主要用于高炉炼铁,是钢铁行业仅次于铁矿石的重要原料。从云煤能源披露的生产经营数据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焦炭销售收入达31.70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4.83%,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

  随着焦化行业去产能的推进,云煤能源净利润也在持续向好。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实现大幅扭亏,为公司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2019年景气持续,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478.40%。

  今年1月-9月,云煤能源大力推进提质降本工作,树立降本、提质、增效目标,严格过程管控,全面提升焦炭质量,同时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降低采购成本,成为公司业绩复苏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销售渠道方面,云煤能源作为独立焦化企业,与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保障焦炭产品的销售,相比同行业的其他独立焦化企业,其具有一定的抗市场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