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亚通发行国内首单快消品行业动产融资区块链项目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29日,蚂蚁金服旗下区块链品牌“蚂蚁区块链”在官微发布消息称,怡亚通(002183)近日联合蚂蚁金服、中融信托发行国内首单快消品行业动产融资区块链项目,项目总额度为2.5亿元,本次落地金额为5000万元。

  怡亚通金融科技副总裁梁释贤认为,区块链技术开创性的应用于快消品动产融资业务,是此次项目的亮点之一。在一个高频交易场景里货押融资,一直是金融领域的“无人区”,这是国内首单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持,匹配快消品行业的“频”、“快”、“杂”的固有特点,并且解决了重复质押、频繁转换主体、频繁变更押品清单、押品真假及权属人等核心问题,实现了上链押品和实物的一对一映射关系。

  怡亚通供应链金融副总裁宁洁表示,一直以来,流通行业渠道商都需要准备几套资金,分别为:预付款、存货,应收账款,这对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成本是极不利的。怡亚通一直在不断创新与完善供应链服务模式,紧密聚合品牌企业、经销商/渠道商、物流商、金融机构等各大群体,打造跨界融合、共享共赢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以为合作伙伴的节省运营成本、提升效率并降低风险,而在这过程中,区块链技术对供应链服务场景的建设与维持有很重要的价值。

  “区块链动产融资平台区别于传统货押方案,提供了较为立体的远程科技监管方案,为金融机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依托怡亚通对消费品的分销能力,降低了押品处置难度,这也是公司介入此领域的核心逻辑之一”,中融国际信托供应链金融业务负责人周长水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