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远地产前三季度业绩稳中有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10月29日晚间,华远地产(600743)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营收、净利润、销售签约额等多项数据的稳增。在公司高效融资及稳定现金流的支持下,公司开发进程提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42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5%。

  报告显示,华远地产总资产较上年度末增长19.07%,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4%。报告期内实现开复工面积同比增长60.5%、销售签约额同比增长2.39%、销售签约面积同比增长6.51%的稳健发展。除此之外,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45%。

  据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起,华远地产提出每年35%的复合增长速度。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华远地产强调销售回款率,保障现金流安全,并根据回款额度调整投资结构,继续稳步扩张规模。

  在强调销售回款、保证现金流安全之余,华远地产在第三季度成功发行两期债权融资计划,分别为2年期总额为10亿元、利率为6.92%的首期债权融资计划,以及3年期总额为12.66亿元、利率为6.95%的第二期债权融资计划,利率均低于行业目前融资水平线。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到了2019年三季度,房企融资成本仍在上升。而在部分企业动辄9%、甚至15%的融资成本面前,华远地产融资成本远低于行业水平线,为其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土地储备方面,前三季度,华远地产深度布局重庆、石家庄、银川三大潜力城市,以期分享未来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红利。重庆城市公司成立两年来,土地储备逾千亩,开发总建面约150万平方米,总货值逾143亿元。此外,在西部,华远地产已在银川市政府重点打造的CBD城市新中心金凤区,连获三宗地块,占地面积合计逾400亩。而在华北,上半年,华远地产在石家庄高新区先后斩获两宗土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