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水产前三季营收同比增长8.62% 内销业务“爆发”奠定未来成长基础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国联水产(300094)10月29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69亿元,同比增长8.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0万元,同比下降91.97%。  

  公告称,净利润下降主要受两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是2018年转让参股公司湛江国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0%的股权获得了8774万元投资收益,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二是公司2019年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重点拓展以及大力开展小龙虾大单品业务,导致销售费用等期间费用较高。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的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45.62%,主要原因是开发国内市场需要增加大量的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  

  国联水产表示,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大量投入取得了较好成果,在食品餐饮、电商、商超等渠道都建立了强大的客户优势。在食品餐饮渠道,国联水产与海底捞、思念、三全、外婆家等知名食品餐饮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电商领域,国联水产已成为京东、天猫、每日优鲜、盒马鲜生、本来生活、苏宁、大润发、顺丰优选、中粮、易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线下零售领域,国联水产与永辉超市、沃尔玛、永旺超市、家乐福、百佳超市、中百集团、天虹商场等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形成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内销渠道逐步打开,国联水产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开始“井喷”。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其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就呈加速增长趋势,内销收入贡献从2015年的6.74亿元增长到了2018年的16.4亿元,三年时间增长了143%,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4.5%。进入2019年,国联水产内销业务增长仍在加速,2019年上半年内销收入达12.03亿元,同比增长62.5%。截至2019年上半年,国联水产内销收入占比已达到48.38%,毛利占比达到57.33%,首次超过了海外市场的毛利占比。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5.05%,同比去年第三季度的12.13%提升了2.92个百分点,比今年第二季度的12.17%也提升了2.88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持续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