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阿里云第二财季营收92.91亿元 超分析师预期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季。其中,云计算业务(阿里云)取得营收92.91亿元,在集团当季总营收中占比8%,规模比去年同期净增36.24亿元,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19.3%,超出市场预期,分析师预期为92亿元。
  近期,亚马逊和微软也相继发布季度财报,亚马逊和微软的云计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35%和59%。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8月,中国上市公司中有59%是阿里云的客户。此外,云计算服务也在中国公共部门和传统行业中被广泛采用,不仅具有成本效益,更提高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程。
  从10年前自主研发飞天操作系统开启中国云时代至今,阿里云的核心优势已经不仅是庞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更是拥有云计算、数据智能、智联网、移动协同办公四大关键技术的云智能提供商。
  财报期内,阿里巴巴在芯片、人工智能、数据库、区块链等领域发布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突破。其中,阿里巴巴发布的芯片含光800,宣称是业界性能和能效比最好的AI推理芯片,阿里AI每天调用规模超过了1万亿次,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刷新了此前由甲骨文保持的世界纪录,阿里飞天大数据平台计算引擎MaxCompute也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第三代自研神龙架构创造了新型云服务器架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