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整计划获批 *ST厦工重生现曙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资不抵债的*ST厦工重整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公司11月1日晚披露公告,公司重整计划当日获得债权人表决通过,出资人同意相关的权益调整方案。管理人向法院提交重整计划申请,法院当日即依法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重整计划接下来将快速实施,年底前应该能实施完毕,*ST厦工保壳预计不会有问题。”11月1日,*ST厦工重整管理人团队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此次重整得到了政府、债权人等多方面的理解和支持,重整后的*ST厦工将恢复盈利能力。

  债权申报金额38.52亿元

  《重整计划》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共有443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金额合计38.52亿元。

  其中,法院裁定无异议债权人342家,确认的债权金额合计32.12亿元,其中包括职工债权人1家(债权金额5605.52万元),普通债权人342家(债权金额31.56亿元)。此外,尚有52家债权人申报的债权已得到管理人初步确认(债权合计3.66亿元,均为普通债权),22家债权人申报的债权暂未予以确认(金额合计1038.23万元,均为普通债权);另有未申报债权1.75亿元。管理人模拟测算结果显示,若*ST厦工破产清算,则普通债权人的受偿率约为58.62%。

  根据审计报告,截至今年7月26日,*ST厦工资产账面金额为32.83亿元,负债账面金额为39.51亿元。

  今年4月4日,债权人厦门市育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对*ST厦工进行重整。7月26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的重整申请。随后,*ST厦工进入重整程序。

  作为一家老牌工程机械企业,*ST厦工曾被冠以各种各样的光环。自2013年开始,公司经营每况愈下,多数年度亏损,2016年更是巨亏26.90亿元。今年4月30日,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交所规定,*ST厦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ST厦工营业收入为22.67亿元,同比减少3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06亿元,亏损呈扩大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