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亿并购标的Playtika拟海外“单飞” 巨人网络将寻求更适宜收购方式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巨人网络(002558)11月4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暂时终止重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方案,因Playtika拟寻求首次海外上市。公司将继续与相关各方协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标的公司Alpha是为收购Playtika而成立的持股平台,用于承接Playtika的股权,其核心经营性资产为Playtika。关于此次终止筹划的原因,巨人网络表示,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或其子公司拟寻求境外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简称“海外上市”),因标的公司体量较大,为避免触发涉及分拆上市的相关限制性规定,经巨人网络董事会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指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正式方案尚未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签署的《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未具备全部生效条件,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公司将继续与相关各方友好协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在巩固自身网络游戏业务优势的同时,开拓并积极布局其它互联网领域,在合适的时机与条件下,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培育基于新技术积累相关的创新型文化产品及业务,并多维度地寻找新技术与公司现有业务的结合点以加大商业化变现能力,提升公司长期竞争优势,更好地回报上市公司全体股东。

  今年7月16日,巨人网络公告披露,为加速交易进度、提高交易效率,公司决定变更对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重组方案,将交易的支付方式由发行股份变更为现金收购。交易标的为 Alpha 回购交易完成后42.30%的A类普通股。巨人网络收购泛海投资、上海鸿长、重庆杰资、弘毅创领、宏景国盛、昆明金润合计持有的Alpha回购交易后42.30%的A类普通股股份(合计9730股),合计金额不超过110.98亿元,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根据预案,Playtika2017年、2018年、2019年1月份至3月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7.1亿元、99.72亿元、30.2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8.9亿元和24.15亿元、7.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